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歐醫師的一封信(第四十九期)

親愛的學員醫師大家好:
  真是令人振奮的一周啊!第一是重新開始的"秀刀人生"!我喜歡帶刀啊,沒人來跟的日子,有點無趣。像是小朋友跌倒沒人在旁邊,哭沒人知道......就懶 得哭了!我手術做那麼好,沒人看、沒人學......就不想拍照了!其實秀刀與跟刀是真正雙贏的創舉,一方面開了各位眼界,一方面也強迫我自己成長。你幾 雙眼睛盯著我,壓力很大.....但也激發了我的拼勁.....就是要想辦法提升自己,又好又快......那有多困難?你們看課程以為我搞GBR、 Sinus、Bone block好像不困難?難.......其實有很多的小細節在其中,我拍不出,也記不下來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沒有預期到的狀況,我要有臨場反應,不能出 糗,這是課程中學不到的.......那天有一位學員告訴我,什麼叫"知易行難"?.....話說上了視訊課程之後,很多術式懂了、會做了,腦筋清明了, 但實際操作比較進階術式的時候,總是卡卡的,不踏實!有一次他自己做bone block居然搞了五小時。(◎_◎;).....是的!原來還有很多小細節沒學到。所以你需要來跟刀,然後寫跟刀日誌,完全吸收....電子報有你們的 參與,才會精彩,如果再不來跟刀。・°°・(>_<)・°°・。我就改成電子"雙週"報!我要每週自己寫,肯定會早死的,所以為了你我的將來,快來跟刀 吧!m(_ _)m。
  也有可能是我的術式寫得太清楚,大家都懂了,不想看了是吧?給你們第二個令人振奮的事情是....邀請有力人士"帶槍投靠",這個星期三,我向楊永名醫師 做了一個邀請,請學有專精的他,循我的教學模式,提供跟刀及學員心得報告,加入我們電子報的分享。這真是非常開心的事!我與楊醫師是在fb上認識的,第一 次看到他的case就很驚艷,Standard 的操作流程、無論是手術及贋復過程都有要求極高的口內相片,更讚的是他文筆極佳,不論敍述、分析、推論及說明,都是上上之作,堪稱植牙界之"十把刀"(比 九把刀多一支,厲害哦.....),在植牙界是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!他的專業養成與我相同,算是咱的學弟!都是來自段茂琦老師主持的南加大牙周、植牙課 程~~是一個重視literature 與clinic photo品質的學派。花開葉散之後,大家有了各不相同的臨床經驗,有了他的加入,想必我們的電子報會更加精彩!等待他準備好,可能就有多一項跟刀學習的 機會,敬請期待!
  第三個令人欣慰的是學員的迴饋!比方說劉芳燕醫師、蘇健雄醫師將他們在課程中學到的技術,學以致用,成功的完成他們的臨床案例,並po到粉絲團與大家共 享,這是多麼有效的激勵!也感謝張志嘉醫師,為我們找到大劑量的Dexamethasone,讓我們的術前藥不再嚇人。更感謝陳夢娜醫師指正我在視訊課程 中的口誤,以免誤導各位醫師,真的是教學相長,三人行必有我師啊!別再黙黙潛水看版,多一點參與,會讓我們這個團體更好,更有熱情!
  最後一樣令人興奮的就是~~材料商的共襄盛舉!儘管團購牙材的反應,不如想像中熱烈(可能還有很多學員沒上粉絲團看版,不知有多少好康,那是你們的損失, 改天過了優惠期限別來喊可惜蛤),但即便是參與登記的人數不如預期,登記出來的量已經嚇死人了!也迫使相關廠商拿出誠意,願意降價給我們學員獨享。我相信 這都只是開始.....目前比較有爆炸性的材料優惠有,
1、植體團購優惠,鑑於有些學員仍需植體公司跟刀服務,原則上植體公司無法以總量降價來優 惠,而是以多給專案價10%的"扣答"給學員選購其他產品及配件(即是歐問植牙學院學員獨享~~三十萬的專案會多給三萬元免費買其他東西,這非常優惠哦! 老歐的面子值10%),目前有三家植體廠商同意配合,一旦確定,會po上粉絲團給大家知道,一樣直接與廠商聯繫,我不經手!
2、取模材,我個人提供好的臨床經驗給大家,如果大家不表態有興趣,將直接po廠商聯絡方式給大家,我就不麻煩了,如果要團結力量大,要參與的人要表態.....
3、mucoderm價位已經壓到差不多,可能大家自行選擇,前者要等....九月、十月共會到貨一百五十片(最終版本,不會追加), 由廠商按登記名單各別拜訪,mucoderm登記已超過廠商要求最低量,後來登記者皆以優惠價出貨,大家可以趁這次優惠建立庫存,請儘快上粉絲團登記,預 計下週會出貨到各位學員手上,使用方式參考,下一期也將再分享叧外類似案例。
4、即將推出的有簡易型surgical stent專用配件,比協明牙材的kit便宜一半以上,改良過的tube更短,更好用。還有Intralock與TS共用的platform switching abutment,便宜又好用,敬請期待。
  現在有沒有覺得當我學員很幸福呢?助人為快樂之本啦!我一直這麼認為的.......(((o(*゚▽゚*)o)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