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歐醫師的一封信(第六十五期)

親愛的學員醫師大家好:
大家都知道,計畫比不上變化.......原來應該忙到眼冒金星的三月,現在閒到
可以去看甄嬛傳,外帶⼀一週三場的高爾夫,幸好我是可以隨遇而安,順便享受
⼀一下尋常人的家庭生活,多陪陪家人與小孩,事實上也是行程滿檔就是了,這
變化甚好,我喜歡.....
原本擔心三月有兩個全天,兩個半天的 lecture,不是因為形態改變,甚或取
消,讓我清閒了許多。尤其是月底兩個全日的 Basic mini course 取消,真是省
了不少力.....看來視訊課程的效果顯現,很多人已經將老歐的底摸清,快⼀一百小
時的視訊檔了,老狗早該玩不出新把戲,再開課大概也是那樣吧!是
吧?!.......從這次花蓮公會演講聽眾的反應來看,我的演講生涯已經接近尾聲
了......問題還是在視訊檔!因為不想重複視訊課程的內容,我現在準備的內容
已經到了 ”走火入魔” 的地步。⼀一般簡單的案例已經不再是發表的考慮之中,現
在整理的都是極端、複雜、引人側目的案例,就像前幾天在粉絲團引起大家討
論的 Sinus lift,新材料、走鋼索、標新立異.....這些才能列入發表的對象,所
以那些沒聽過我課的人沒法體會,現在新準備的演講~~太深了......除非是老學
員~~ 延續視訊課程,心有靈犀豈⼀一 “爽” 字了得,否則......沒有共鳴。事實証明
我的路窄了,可以準備退了!但我⼀一點也不後悔就是,我的演講生涯如同灰姑
娘般的神奇,素人講師在千人大演講⼀一炮而紅,以完全不同於其他講師的演講
風格,⼀一場場如甄嬛傳般的精心勾畫,在意的不只聽眾有沒有直接接收到可用
的資訊,也在意大家聽的 “爽不爽” 、”招式有沒有用老” 、”劇情有沒有高潮起
迭” ,之後變成可以賣錢的視訊課程,然後很多人大師大師的叫我......嘿,我可
是很辛苦的撐著不讓大家失望的啊!這次在花蓮演講,遇到了台南奇美醫院的
三位醫師(講師),都是專科醫師哪!那些 case 可是比我做的漂亮太多啦!上午
他們講完之後還非常客氣的請教我那兒要改進?有沒有⼀一些心虛的感覺??? 肯
定是有的啦......但我⼀一點也沒有抵毀自己的意思!在當植牙講師的工作上,我
很認真,我很盡責,我很能勝任,我比任何人更投入,我的視訊課程很完整,
我幫助了很多人。我希望每⼀一個有能力傳承他所學的每⼀一個講師都能做⼀一樣的
事情,有隨時隨地可以看的視訊課程,用心整理的電子報,還有像家人⼀一般的
粉絲團,不管做得好不好都互相分享互相扶持的伙伴!這些都不是⼀一般講師提
供的起的.......我有沒有給那三位醫師建議?沒有!因為他們的 case 太漂亮,
我沒辦法給,但我分享了我的演講心得,也許細節與故事過程會比漂亮案例與
完整文獻佐證,更來得有溫度。
人人都會做計畫,但常常成功靠的都是「B計畫」——知道何時該轉彎、何
時不堅持、計畫該如何變形。要知道:「該堅持的是決心,不是計畫或目
標」,很多山難,都是堅持計畫和目標所造成的結果。行不通的計畫,不要堅
持,否則會像第⼀一次世界大戰的索姆河戰役,為了貫徹英國將軍海格的意志,
死了⼀一百五十萬人,還是沒打贏。當你偏離了你設定的唯⼀一指標時,如果無法
修正,你就得放棄。而我從演講,開課,視訊課程,跟刀,電子報,粉絲團,
Dental XP,讀書會,就像變形蟲⼀一般的進行我的「B計畫」,精神永遠不
死......雖然有些課已經開不起來了,我會沈潛,我會學習調整內容,等待另⼀一
個再起的機會,在那之前,我為大家準備的演講還是 : “Just for you”.....生人勿
近!歡迎與小勻匀聯繫更新事宜,感受那歐問風格爽歪歪的演講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灌到IPAD裡面需要的容量是多少?

    是不是需要32GB的會比較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如果是全套課程會比較建議64G的,課程要25G,日後有更新及IPAD本身的應用程式,32G會比較沒有空間!謝謝提問(^.^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