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歐亦焜植牙視訊課程推薦函第52篇


今天,最令我榮耀的事,並不是我完成了一個多大的植牙case,
而是,我終於有這機會,來這跟大家說一個故事

歐大的好,歐大的棒(歐大你好棒),不用我再多說
我想說的是--那些年,我和歐大的故事

那年(2010)我剛退伍,陽明牙醫診所的教育課程,
請來了一個大師--歐大師

雖然那是一個很小的meeting,不到10人的聽眾,還是看得出歐大的認真。
看著歐大秀了一張又一張完美的手術照片,補肉時旁邊還打骨釘(歐式固定法),像整外一樣的細膩縫法。真的是,只能"遠觀不能褻玩焉",筆記一個字也沒寫下,因為我很菜,聽不懂。

受到那場震撼教育後,參加了歐大台北的植牙班,也去了金牛頓的植牙論壇。
在那論壇,當場見證了"歐問"這位傳奇人物的誕生。
那場經典的演講(請看視訊-演講集-4-1 An inconvient truth)看到自己的照片放在張老大旁邊。張老大只半張臉,我還秀出整張臉,真的受驚了,受寵若驚阿。

我的梗當壓軸最後登場,歐大問我:你剛開始學植牙,會不會想用他設計的 taiwan star。那時,我答不出來

在另一場 My 5 hot tips on learning implants(請看視訊-演講集-1)我再次登場。
這輩子能兩次出現在歐大的視訊大作裡,真的是有燒好香,希望歐大能保佑我當牙醫平安沒代誌。
所以,我要在這特此聲明,"各位親朋好友,我上電視拉(揮手)"

兩次登上視訊的人,稍微分享他的使用心得。
我只能說: 好懂,好用,好划算,趕快訂來看

看歐大的視訊就好像在賞月一樣,偶爾會看到幾位漂亮的嫦娥和美麗的玉兔。
當以前經驗少時看視訊,就好像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。
感謝歐大讓我窺見植牙的美與壞,光明與黑暗。
從中看到歐大的技術有多美,也看到了發生問題時心情會多壞。
看完影片常讓我覺得植牙好像很簡單(一片光明),但事後想想知易行難心情就黑暗

等我多點經驗後再來看,就是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
登登登,登上了我的植牙小小庭子,好像能看到歐大的一點點背影。
需要時再拿出影片膜拜觀看一番,希望手術時能歐大上身。

很多老人(植牙老手)在歐問粉絲團裡,看他們問來問去,真的像是,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

歐大常說:"低階簡單,高階完美",翻成文言文就是"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"。所以不管大人小孩,有看就有收穫。感謝歐大讓我在家,看老婆看小孩也還能看視訊。(如果老婆小孩陪我一起看,那人生多美好。)

看完影片,當時不懂的歐式固定法,竟然懂了,那不過是FGG的手術。
1.當骨膜太薄,cheek太強,前庭太淺時,骨釘或大頭釘用來擋mucosa的彈回。
2.確保FGG和mucosa至少有2mm的安全距離,有這gap(護城河),KG才長的好。
3.不能釘太深,要露出3mm,防止mucosa swelling時,越過骨釘又跑到FGG上。
4.如果用矯正骨釘(A1),骨釘頭可用tony cap保護,病人比較舒服。
5.一周後可拆。

好像很簡單吧,歐大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拍下來教我們。
有了視訊檔,我可以常常近觀,希望最後能自己褻玩焉

視訊第五天,歐大希望能學員都能達到全口重建,立即負載的目標。現在,我也要為這而努力。
當我爸52歲,我兒子11個月大,全口都只有六顆牙時,我爸就是讓我發揮歐問所學的最好case。以前的我,只能幫我爸做全口活動假牙,現在的我,可以為全口植牙而做努力。

現在再問我"歐問"成名經典演講的問題:我會不會用 taiwan star
我可以很肯定地說:我會!!我會努力幫我爸用taiwan star,做全口重建,立即負載

以上就是我和歐大的故事,謝謝歐大,歐大加油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