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

植牙病人的見證﹣全口重建

植牙病人的見證—游明仁先生


由於懼怕看牙,一再拖延看診讓我損失了寶貴的口腔健康,當歐醫師宣告我必須拔除全口牙齒我的人生頓時跌入了無聲的黑白。



 以我不到50歲的年齡,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為了再奪回彩色的人生,我毅然接受了歐醫生的建議,接受全口人工植牙,上下顎共二十顆人工植牙。由於之前嚴重的牙周病,牙根周圍的地基都已嚴重流失,若經傳統的補骨治療,除了曠月廢時,而且要經歷多次的手術,期間要遭受的身心折磨,非我能想像,且缺牙時間甚久,對尚要工作的我,是一個相當不方便的事。所幸歐醫師曾前往法國,學回現代植牙合併血小板凝膠的最新技術,


 總共只執行了兩次手術,第一次拔除上下顎共12顆牙齒,合併下顎植入十顆,上顎四顆人工植牙並進行補骨與血小板凝膠技術。手術後三個月我就有了下顎固定與上顎活動的假牙,



 第二次是在半年後再進行上顎六顆人工植牙手術,因為之前補骨成效良好,不到一小時即能完成如此複雜手術。
 
 總共不到一年時間,我恢復了彩色的人生。

失去牙齒的痛苦,惟有失去過的人,才能體會,感謝歐醫師及群盛醫護人員,有你們的相助,我才又有了人生的色彩,也謹將我的經歷與大家分享,昐大家都能重視口腔健康,祝福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